山东目前累计收获小麦5612万亩 已有13个市结束麦收

2015-06-20 13:3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9日电(记者 叶婧)据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最新统计,截至18日16时,山东累计收获小麦561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8.5%。山东17地市中,麦收结束的已达13个。

  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发布的《全省小麦机收日报》显示,截至18日16时,山东累计上阵小麦联合收割机17万台,日收获小麦88万亩,累计收获小麦561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8.5%。其中,德州、临沂、东营、滨州等13地市的麦收基本结束。

  山东农机部门调度显示,在全省每天上阵的小麦联合收割机中,七成以上是大型新型收割机。滕州市富强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杨其强告诉记者,得益于今年新购进的3台新机械,他收割完一亩地仅需10分钟左右,合作社收割效率比往年快了许多。

  据介绍,山东在组织抢收小麦的同时,还依托农机合作社等农机服务组织,全面推行小麦机收、秸秆还田、玉米免耕贴茬播种“一条龙”作业模式以及玉米精量机械化播种、玉米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机械化技术,缩短作业时间,加快玉米机播进度,提高玉米播种质量。截至18日16时,山东已累计投入玉米播种机18.7万台,已机播玉米3670万亩,占计划种植面积的81%。其中,济南、聊城、菏泽等5个地市的玉米机播已经结束。(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