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度审计报告:两企业用假材料获2400万专项资助

2015-07-22 09: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天上午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次上,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作了《关于山东省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存在不合规问题。其中,两家企业编制虚假申报材料,分别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先导资金1400 万元和1000万元。

  在专项资金使用方面,审计发现,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与区域战略推进资金投向交叉重叠,且拨付不及时。抽查发现,由于主管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协调,2014年有3个脱硫脱硝和除尘改造项目,同时获得两项补助资金,其中区域战略推进资金2100万元、大气污染防治资金420万元。

  科技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也存在不合规的问题。比如,泰安开发区泰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恒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编制虚假申报材料,分别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先导资金1400 万元和1000万元。有的项目获得资助后甚至没有投产。2012年分配给山东莱芜润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科技专项资金1000万元,项目预期到2014年9月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实际至审计日尚未投产。

  审计还发现了创业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不合规,有的没有及时发放,有的发到了不符合条件的企业。

  2014年我省安排1.1亿元专项资金,对首次创办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审计发现,济南等7个市补贴资金4819万元截至2015年4月底全部未发放;临沂等3个市向经营未满一年的58户小微企业发放补贴资金58万元。返回山东首页>>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