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在2020年前建成“五交两直”外电入鲁输电格局

2015-08-23 12:11:00 来源:山东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加快“外电入鲁”工程建设步伐,缓解全省电力紧张局面。

  银东±660千伏直流和辛聊、黄滨等四条500千伏交流输电工程,是目前山东已建成投运外电入鲁的主要通道,最大输电能力750万千瓦。不过,面对今夏山东电网6437万千瓦的历史最高负荷,还是显得不够用。

  “在充分发挥银东直流400万千万满功率输送的同时,还及时从华北电网申请电力支援,总共11次,从262.5万千万申请到375万千万。”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杨明辉这样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

  为弥补电力缺口,山东计划到2020年,建成“五条交流两条直流”的外电入鲁输电格局,接受外电能力达到2500万千瓦,占全省年用电量近1/3。届时山东每年也将因此少消耗标准煤6000万吨。

  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规划一处处长牟宏表示,通过这一规划一方面可以保障山东经济发展,另一方为山东省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能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