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全生产大检查:多企业存用电隐患 现场混乱

2015-08-24 09:0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23日,正在全省开展的安全生产大稽查继续分电力、危化企业明察暗访,检查中发现,虽然企业都配备了必须的消防措施,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安全管理误区仍然存在。

  督查组在对济宁市部分企业的检查中发现,济宁东方包装纸业有限公司等易燃品生产企业配电室供电线路暴露在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任城区供电公司长沟供电所副所长李强向记者解释:“没有这个盖板的话,小动物会从这里进来,进来以后会咬断这些线路,这些线路会造成短路,短路会引起电火花,造成火灾。”

  按照检查横到底、纵到边、不留死角的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将下发用电检查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备案。

  在山东万达化工有限公司和晨光化工有限公司,厂区里的消防栓跟企业生产原料和产品的消防要求并不匹配。

  曲阜市公安消防支队干警表示:“你现在都没有这个灭火设施,用水枪(不行),它一旦着火了,你只能用抗溶性泡沫,因为甲醇和乙醇,燃烧后温度要很高,普通泡沫灭不了!”

  检查中,企业生产现场混乱,厂区无疏散指示标识,消防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等安全隐患均有发现。一天的检查下来,执法人员就对5家化工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

  而在对东营市的检查中,督查组人员发现,广饶县的水衡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是丙烯酰胺,产品及原料大多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生产区内却缺少警示标志。

  东营市广饶经济开发区环安局副局长张军告诉记者:“这边不是储存的酸碱嘛,酸碱罐区正常的应该设置上一个危险告知牌,包括物品的性质、种类,人员防护一些东西,单独设一个告知牌。”

  根据边查边改、对问题零容忍的督查要求,执法人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下达的限期整改的内容对这家企业加大复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张军这样说。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