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宝牵手翔盛担保 力推互联网金融“上天入地”

2015-11-03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融宝运营总裁刘金鑫、翔盛担保董事长汪猛现场签约

  鲁网财经11月3日讯(记者魏好勇)涵盖天南海北的互联网金融,正在积极开拓渠道加速“落地”。11月2日,山东国晟中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翔盛担保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滨州市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翔盛担保将在现有融资服务类型的基础上,结合滨州实际,由双方协商确定遴选项目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可以根据金融市场的需求变化,共同研发与设计新的融资服务类型。

  记者了解到,中融宝与翔盛担保的合作领域主要包含五个方面:一是“上地计划”项目,针对上市公司和地方政府出现短期资金周转需求时,帮助其进行融资;二是小微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的短期经营类用款,提供融资服务;三是惠农金融服务,主要针对农副产品收购、种养殖企业资金周转、农机采购或租赁、农资采购等方面进行融资支持;四是消费金融服务,主要针对装修、月子、美容、教育、汽车、校园分期等消费领域进行融资服务;五是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主要针对于出口企业发货后至结汇时这段时间的融资。

  资料显示,中融宝是山东本土发展起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成立一年多时间以来,平台交易额超过11亿元,成为本土运营规范、规模较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翔盛担保则是全省民营十强专业融资担保公司,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十几家银行建立了良好的担保业务合作关系。

  记者采访中获悉,此次互联网金融平台与翔盛担保战略合作,是滨州市金融办领导积极牵线搭桥的结果,旨在发挥其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当地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滨州市金融办主任李云峰表示,看了媒体报道后,才知道身边还有这么多跑路的P2P,确实需要有企业来引领发展。

  他对媒体曾透露,经摸底调查发现,目前滨州共有37家P2P网贷公司,其中15家存在问题,甚至有5家已经失联,有7家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由于P2P业务并不在省、市金融办管理范围内,P2P网贷平台成立、运营等不在各级金融办备案,因此出问题后投资者只能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中融宝与翔盛担保合作后,翔盛担保的优秀项目资源,将不断地输送到中融宝平台,中融宝考察通过后,翔盛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和后期风险管理。中融宝则将项目进行线上发布,促成项目融资,保证投资者收益。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