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到聊城调研农业生产等工作

2016-05-09 09:57:00 来源:山东省政府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聊城市就当前农业生产、城乡发展一体化等进行调研。

  在冠县,郭树清先后查看了辛集垃圾分拣处理站、范寨镇孔里庄、清水镇后东汪村、冠县第二实验小学。在孔里庄的麦田里,他仔细查看小麦长势,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密切关注苗情和墒情变化,突出抓好田间管理,科学运筹肥水,加强病虫害防治,努力夺取夏粮丰收。在清水镇后东汪村,他走到村民家中,现场查看危房改造、旱厕改造情况,指出危房改造、旱厕改造一定要从实际出发,新房要普及钢筋圈梁和构造柱,最低按7度抗震设防。在冠县第二实验小学,他详细了解班级设置、学生就餐、师资力量等情况,希望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关注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每一个学生都受到良好教育。

  在临清市,郭树清来到润林牧业有限公司和丁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拉长产业链条的做法给予肯定。新华街道古楼社区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他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创新社区管理的意见建议,希望社区珍惜荣誉,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在高唐县,郭树清深入泉聚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盛和锦鲤养殖专业合作社、金秋果品合作社,了解土地流转、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等情况。尹集镇金堤名苑社区是一个新型社区。他与社区居民热情交谈,询问住楼房习惯不习惯、一个月用多少度电。他说,要创新管理模式,把以非农产业为主的农村社区和人口纳入城镇管理。他还到泉林集团和时风集团,对企业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郭树清强调,我省是农业大省、食品大省,要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安全、健康、有机农产品,巩固提升农业发展优势,努力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培育农村经济新业态,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水平,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加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向农村延伸。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调研。(秘书一处)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