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网约车实施细则11月份出台 目前仍属违法

2016-08-13 09: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山东网约车实施细则11月份出台 目前仍属违法

  齐鲁网8月12日讯(山东台记者 翁平亚)8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在11月份我省的实施细则出台前,网约车仍属违法。

  据《山东新闻》报道,如何注册网约车、需要什么条件?在节目中,省道路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明祥表示,目前,山东十七地市都在紧锣密鼓制定实施细则,等公布以后可以去主管部门申领:“关于注册的问题,比如济南,下一步,他规定了什么样的车,规定车辆的条件,等待他这个政策出台后,从11月1日后你可以到当地的出租车管理部门去注册、申领,只要你的车辆符合规定的管理条件,同时加入到经过注册的网络预约出租车平台,与这个平台签订协议、合同,你就可以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车的经营。”

  不过,杨明祥特别提醒,在实施细则出台之前,网约车仍按照现有规定处理。“这个政策是11月1日开始执行,那么在11月1日之前,按现行的规定,目前的网络预约车也好、专车也好,仍然是不合法的。”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