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10月进驻山东 将公布值班电话

2016-08-27 10: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确定自10月份起将对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四川、陕西8省开展第二批安全生产驻地巡查。各巡查组将通过个别谈话、专家座谈、查阅档案、问卷调查、实地查验等工作方式,重点对各省级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移交有关部门整改。

  2016年5月以来,国务院安委会已对江苏、山西、湖南、天津、广西、广东、贵州、云南8个省(区、市)开展了驻地巡查工作,除对8个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外,还延伸检查了42个市(州)、94个县(区)政府和241个企业(场所),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122个,接报群众举报信息1410条、移交线索550条,向地方政府和企业提出整改措施建议828项。

  第二批巡查将畅通信访渠道,各巡查组在当地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公布巡查值班电话、电子信箱以及邮政信箱,受理安全生产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接受社会监督。按照工作计划,全国每年巡查16个省,两年内实现全国省级单位全覆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日,在山东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联席会议上,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指出,要以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为动力,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为载体,以强化落实、从严问责为抓手,争主动、真落实、上水平、保安全,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夯实行业管理责任,搞好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

  张务锋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永不言好的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守土有责,敢于担当,持续深化“大快严”集中行动,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