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山东入围前十

2016-10-31 09:16: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山东入围前十

  在中国(袁家村)乡村旅游高峰论坛上,中国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发布2016年《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从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上看,浙江排名第一,陕西省排名第二。

  中国社科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传媒调查中心主任刘志明发布《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说,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到现在,中国的乡村旅游经历了初创期、发展期、扩张器和升级期四个时期。2016年是中国乡村旅游发展的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乡村旅游从过去的小旅游、中旅游进入到了大旅游时代,乡村旅游人次达13.6亿,平均全国每人一次,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乡村旅游不再是“农村旅游”和“农业旅游”而是成为与城市相对应的一个空间概念,逐渐形成一个新的大产业,包括乡村旅游观光、乡村休闲度假等,有望发展成为万亿级企业;乡村旅游正在成为新新的生活方式。

  从乡村旅游发展成熟度上看,瑞士、法国和西班牙分别位于第一、第二、第三,亚洲则属于日本发展水平最高。从国内看,浙江排名第一,陕西省排名第二,四川省排名第三,接下来是云南、江苏、河南、山东、福建、安徽。浙江得分高是源于它的发展成熟度,陕西乡村旅游之所以后来居上是因为它的游客人次较多以及口碑较好。城市比较是杭州、咸阳、丽江的乡村旅游占据前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