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相约泉乡!济宁泗水济南推介精品乡村游,这几条经典赏花线路倾情推荐

2021-03-19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9日讯 乡约泗水,漫游泉乡。3月19日上午,泉乡泗水精品乡村旅游推介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泗水县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成员单位、省内外媒体、重点旅行社、文旅企业、非遗传承等负责人60余人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由泗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汤颖主持,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董廷之、泗水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许杰夫先后致辞。在观看了泗水旅游宣传片后,泗水县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了泉乡泗水精品乡村旅游,山东万紫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等闲谷艺术粮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推介了万紫千红景区、等闲谷艺术小镇两个项目。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副会长董廷之  

    

  泗水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许杰夫 

  泗水文旅局在推介乡村旅游重点产品和线路时说,泗水之美,美在乡村。乡村旅游是泗水旅游最大特色和优势,也是近年来泗水旅游发展的发力点和成效点。目前全县已经建成各类乡村旅游景区景点30余处,产品丰富多彩并极具特色,涵盖了乡村度假、文化研学、赏花采摘、美食餐饮、特产购物等。泗水乡村旅游在周边市场影响力快速提升,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山东省旅游强县、山东省首批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成为山东省内新近崛起的乡村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推介会也重点介绍了泗水县所拥有的十分优越的交通和旅游区位。日兰高速和鲁南高铁横贯东西,京台高速和京沪高铁南北纵穿。尤其是泗水西邻曲阜三孔、北依泰山、东接蒙山、南通台儿庄古城,与尼山圣境直接交界,成为山东省“山水圣人”和“齐鲁乡村逍遥游”两条黄金旅游线路的重要节点,融入到山东主要的旅游线路中,是外地游客绝佳的顺访接待地。 

    

  另外,推介会上对旅行社市外组团关心的奖励政策也做了解读,分别就济宁市《促进文化旅游投资消费奖励扶持暂行办法》和《泗水县支持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两项政策,从招徕一日游团队、招徕过夜游团队、招徕自驾游团队、开通“泗水旅游”直通车、全年游客输入量等方面的有关奖励做了详细介绍。 

  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在全方位展示了泗水精品乡村旅游产品和形象的同时,万紫千红景区与济南信泰国旅、等闲谷艺术小镇与济宁优品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分别签约,实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合作共赢的良好成效。(本网记者)   

  附:目前正值泗水暖花开之际,这里主要推介以下几条经典赏花线路 

  是尹城湖畔梅杏迎春之旅。该线路包括了尹城湖畔的泗水梅园、圣水峪珍珠油杏基地以及南仲都草莓采摘园、金秀园山庄等。最佳游览时间为3月中下旬。外地游客可从日东高速泗水出口北行可方便到达以上各游览点。 

  二是圣地桃源万紫千红之旅。该线路包括了圣地桃园·王家庄民俗村、万紫千红旅游度假区、千年古刹安山寺等。等最佳游览时间为3月底至4月中旬,外地游客可从日东高速泉林出口北行即可方便到达各景区点。 

  三是龙凤幽谷山花烂漫之旅,该线路主要包括了杏花、槐花观赏地龙门山,紫藤花观赏地凤仙山、山水画廊西侯幽谷景区等。最佳游览时间为3月中下旬至五一前后,游客可从泗水县城北行可方便到达。 

  四是梨园春秀踏青观泉之旅,该线路位于泗水东部区域,主要包括了星村镇圣天香黄金梨园以及泉林泉群景区等。最佳游览时间为4月中上旬,游客可从泗水县城沿327国道东行即到。 

  五是山东黄金旅游线路泗水顺访游泗水交通便捷:高铁、高速、国道等实现全面接入,其中日兰高速、327国道横贯县内东西,鲁南高铁在泗水开设南站,距京沪高铁曲阜东站30公里,距京台高速曲阜东出口仅10公里,极大方便外来自驾及组团旅游。 

  泗水旅游区位优越,西邻曲阜三孔、北依泰山、东接蒙山、南通台儿庄古城,与尼山圣境直接交界,处于山东省“山水圣人”黄金旅游线路途径之处,是外地游客绝佳的顺访接待之地,可便捷地融入到山东主要的旅游线路中。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