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品油抽检94.26%合格

2016-11-07 09:59: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吴淑娟)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山东通过对全省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专项整治,生产经营企业的油品合格率提升个2.5个百分点。

  据介绍,山东省质监局近期抽检生产企业126个样品,已检测的125个样品全部合格,1个柴油样品正在复检。从调度的各市工商部门最新抽检情况看,全省17市共抽检经营企业样品12624个,合格样品11899个,综合合格率达94.26%,与3月30日专项整治行动前省工商局反馈的汽柴油样品综合合格率91.76%比较,提升了2.5个百分点。全省没有发现假冒成品油等违法行为。

  目前,山东少数炼化企业未完成国Ⅴ标准升级改造,其中,生产车用汽油的企业有5家,生产车用柴油的企业有7家。只有69%的炼化企业通过第三方认证,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部分炼化企业存在产品标识不规范、关键质量控制点设置不合理、技术文件更新不及时、辅助原料控制有欠缺、生产控制仪表未检定、检验过程不规范、产品检验设备不齐全等问题。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