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的没买的多!今年双十一,山东“赔”了22亿

2016-11-14 08:43: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双11已经结束,但是其带来的后续影响和讨论仍在持续。来自阿里巴巴的统计数据显示,山东商家在今年双11共进账37.9亿元,43%。但相比于山东人开支的59.5亿元的巨额消费账单,山东省存在着21.6亿元的逆差。

  买的比卖的多,这几天省城快递数量翻倍增长。12日晚,记者在顺丰、百世、圆通快递位于济南的分拨中心看到,今年数量比往年几乎翻倍,各快递公司临时租赁仓库、增加人手、添置设备应对双11。根据山东省邮政管理局预计,今年双11全省快件业务量比去年同比增长近6成。

   

  收件量比派件量多七成

  记者从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当天,山东省快件业务总量1284.8万件,较去年同比增长48.9%。其中派件471.2万件,同比增长41.9%,收件813.6万件,同比增长53.3%。11月12日,全省快件收件800万件,派件478万件,合计1278万件,同比增长37.8%。

  从数据来看,收件量比派件量大约多7成。“从往年情况看,几乎每年都是收件量比派件量多。”圆通工作人员介绍。

  据初步预计,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省寄递行业处理快件业务量将超过70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6%,单日最大峰值预计出现在14日。 

   

  入账38亿消费60亿

  来自阿里巴巴的统计数据显示,山东商家在今年双11共进账37.9亿元,同比增长43%。但相比于山东人开支的59.5亿元巨额消费账单,山东省存在着21.6亿元的。

  山东消费居全国第6位,山东平均每小时花费约2.5亿元,人均花费60.7元。其中济南以9.88亿元战绩位列我省第二。大数据显示,双11当天山东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洗衣机、冰箱、空调、羽绒服和平板电视。

  根据京东大数据,山东消费额在全国也排在第6位,与去年同比相比增长了69%,手机、平板电脑、空调成为最热的三个门类。

  据不完全统计,双11当天共有来自全球94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加入双11“亿元俱乐部”,其中不乏像海尔、海信这种海内外知名的山东品牌。

  海尔是最受外省消费者喜爱的山东家电品牌。韩都衣舍不到11个小时就超过了去年双11销售额,最终入账3.6亿元。除此以外,宜和宜美、世纪开元、银座网、坦博尔、颐莲等一大波山东电商成绩卓著。

  双11当天,山东人用花呗消费了12.6亿,排全国第5,其中,青岛人和济南人分别消费2.4亿和1.9亿。此外,山东全省近783万人获得了消费保险的保障。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