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投托管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

2016-11-17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记者 鲁珊珊)近日记者获悉,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以下简称“开发中心”)转企改制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山东省政府已经决定将开发中心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全部交由山东国投公司托管(简称“山东国投”)。

  近日,山东国投官网刊登消息,称山东省政府9月19日召开开发中心转企改制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开发中心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全部交由山东国投托管。

  据了解,山东国投前身是设立于1994年的山东交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2005年改组为山东国投。据山东国投官网信息,该公司目前注册资本45亿元,2013年,山东国投资产总额373.91亿元,净资产125.96亿元,营收160.05亿元,净利润7.89亿元。

  2014年7月,山东国投完成中国重汽集团20%股权划转承接工作,此后又在当年11月完成对山东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医药集团”)100%股权的托管,并在2015年1月启动对该集团的重组工作。

  2015年3月17日,山东国投成为公开披露的山东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