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房价涨幅4个月来首次回落 全省4市房价齐涨

2016-11-18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山东的具体情况来看,10月份山东省被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中,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涨15个月,济南青岛的新房价格较上月环比涨幅明显缩小,烟台和济宁涨幅有所扩大。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济南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2%,比上半月缩小了3个百分点,比整个9月份环比涨幅缩小了5个百分点。

  10月房产市场降温明显 济南房价涨幅4个月来首次回落

  记者了解到,国家统计局继上月统计发布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变动情况后,又对这些城市10月下半月的房价变动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限购持续发力,济南10月下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2%,比上半月缩小了3个百分点,比整个9月份环比涨幅缩小了5个百分点。

  虽然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10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续15个月上涨,但10月份环比涨幅4个月来首次回落,上涨3.4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涨幅缩小了1.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9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10月份,环比连续15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3.4个百分点,比上月涨幅同样缩小1.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9个百分点。

  青岛新房价格涨幅回落3.4% 烟台济宁房价涨幅扩大

  数据显示,10月份山东四市新房价格中济南和青岛涨幅有所回落,烟台和济宁房价均连续四个月涨幅扩大。

  青岛新房价格从去年的12月份到今年的10月份,环比连续11个月上涨,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个百分点,比上个月涨幅缩小3.4个百分点,系4个月来首次回落,同比上涨13.2个百分点;烟台新房价格从去年的11月份到今年的10月份,环比连续12个月上涨,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9个百分点;济宁新房价格连续3个月上涨,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7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显示,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10月份环比连续11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1.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5个百分点;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10月份环比连续12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0.7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9个百分点;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3个月上涨,10月份环比上涨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7个百分点。

  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 三线城市较稳定

  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

  初步测算,10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1.3%,分别比9月份回落2.8和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8%,分别比9月份回落2.9和1.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较为稳定。10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比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