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2021-08-17 10:12:00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转降。国家统计局表示,随着我国住房制度的继续完善,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 北京上海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出现回落,而深圳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更是进入负增长区间。此外,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回落。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8.0%,比1—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