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市薪酬排行出炉 东营均薪4315元全省居首

2016-12-26 19:30:00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知名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发布了《山东省2016白领就业市场报告》。在2016山东省岗位薪酬17地市排名中,东营以4315元的平均岗位薪酬拔得头筹,比排在第二位的济南市高102元。据了解,东营市从2012年-2016年5年间,除2015年仅次于威海、位列第二之外,东营市第四次位居榜首。

  这次调查的样本共有求职者172.35万,职位数150.49万,以私营企业、外企、上市公司为主,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样本占比较少。记者从《山东省2016白领就业市场报告》看到,东营以4315元的平均岗位薪酬位居山东省17地市之首,比第二名济南市高102元,比排在第17名的莱芜市高了1001元。东营市、济南市、威海市、临沂市和青岛市为2016年度岗位薪酬前5甲。

  在山东省岗位薪酬区县排名中,记者发现,东营港是东营市月薪最高的区域,平均岗位薪酬为4755元,其次是河口区和东营区,平均岗位薪酬均为4360元。东营港、河口区、东营区岗位薪酬均进入全省十强。

  尽管东营市薪酬领跑全省,但在薪酬期望比一项,东营市求职者的期望薪酬比(求职者期望薪酬/企业岗位薪酬)也领跑全省。此外,东营市岗位薪酬阶差为120%,为全省最高,说明东营市更加重视高学历人才。东营市上班族享受保险、节日福利、8小时工作制、奖金提成、年终奖、餐补、带薪年假、全勤奖、公费培训等的福利指数为全省第四,济南市最高。  

责任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