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会!山东力推鲁企尤其是金融机构赴港上市

2017-02-25 10: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山东正力推鲁企赴港交所上市,这是落实山东省政府与香港交易所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2017年,省金融办将持续推进鲁港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对接,重点支持我省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赴港上市、发债融资,推动我省更多企业利用香港市场走向世界。

  日前,山东省金融办组织省内部分银行机构和企业赴香港交易所进行座谈交流。香港交易所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以及来自香港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公关公司的专家,就内地银行在港上市、发债等进行了讲解,并就提出的赴港上市政策、路径等方面的咨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数据显示,香港资本市场是我省企业上市、发债的重要渠道。目前,山东在港上市公司已达47家,占境外上市公司总数的47%,累计在港融资924.6亿元,占境外上市融资的89.2%。近年来,我省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赴港上市步伐明显加快,鲁证期货、青岛银行等陆续登入香港联交所主板,填补了我省金融机构在港上市的空白,港交所“山东板块”市场影响力更加突出。(据新锐大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