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云计算”赛项(高职组)比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0-12-01 2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8日至12月1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的选手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为个人赛,历时3天,共计21小时。竞赛内容涵盖了OpenStack平台搭建、OpenStack平台运维、容器云平台搭建、容器云平台运维、云平台自动化运维、公有云应用部署、公有云应用运维7个模块,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私有云平台架构的规划设计、私有云和容器云平台搭建与运维、公有云服务申请与使用、企业项目应用迁移上云规划设计与实施、企业项目应用架构调优等任务需求。

   

  大赛采用竞赛系统评分和结果评分相结合,赛场外同步安排了赛项观摩活动,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并且在大屏实时公布答题的进度情况及分数,比赛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在大赛举行过程中,学校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如“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国家资源库应用推广、阿里云、华为云专家报告、AMAX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展示等,加强了同行之间的交流。

  闭赛式上,裁判长对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技术点评,充分肯定了部分选手的优秀表现,希望各参赛校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要更加重视学生云计算技术应用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本届国赛试点赛对接世赛标准,瞄准世界最高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高职云计算人才培养成果,推动了高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对提高高职院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艺术学院国海涛老师指导的选手苏喜硕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膺一等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