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之“沂蒙精神”报告会

2021-06-12 0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9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鲁南制药集团的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兵、劳动人事部校企合处主任周冰等一行5人到校,开展沂蒙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班子成员、学生预备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功海主持。

  报告会由鲁南制药集团“沂蒙精神”宣讲团宣讲员、中共临沂市委党校鲁南制药集团分校讲师、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张程程主讲。张程程以“光辉的形象 伟大的精神”为题,从沂蒙精神的特质、形成发展、精神传承三个方面,讲述了“爱党爱军 开拓奋进 艰苦创业 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一门三英烈、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女子火线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位师生。沂蒙精神孕育于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临沂人民积极参军支前,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山区人民用参军参战表达了对党的忠诚,诠释了普通民众对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向往。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富民惠民政策的指导下,沂蒙人民继续发扬沂蒙精神,以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实现了沂蒙山区发展的新突破。

  报告会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功海强调,此次“沂蒙精神”报告会不仅是一次“沂蒙精神”的红色文化洗礼,还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教育课,希望大家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深入地学习党史,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汲取营养,凝聚奋进力量,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新征程也意味着新要求新挑战,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都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参加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奋进,勇敢前行,书写新时代美丽中国梦壮丽的山商篇章!

  学校与鲁南制药集团有着长久的校企合作历史。鲁南制药集团目前拥有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鲁南制药党建展览馆、鲁南制药统战馆等红色教育资源,学校也与鲁南制药集团建成了党性教育共建基地。(通讯员 于琳琳 李子江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