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公司拟出清股权,中国重汽集团将退济南方大重弹

2020-12-24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24日讯(记者 吴奕萱)山东鑫海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鑫海投资23日发布公告称,拟以2040.12万元底价,转让旗下济南方大重弹汽车悬架有限公司(简称济南方大重弹公司13.37%股权,挂牌时间为1223日至2021120日。鑫海投资是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集团)孙公司,如果成功转让,中国重汽集团将出清济南方大重弹公司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方大重弹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营汽车钢板弹簧、横向稳定杆、空气悬挂和导向臂等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及销售。作为方大集团旗下的一家企业,济南方大重弹公司隶属于江西方大特钢汽车悬架集团有限公司,由其下属的重庆红岩方大汽车悬架有限公司与鑫海投资共同出资组建,目前,重庆红岩方大汽车悬架有限公司持股86.63%,鑫海投资则持有13.37%股权。

  据其财务数据得知,截至今年10月底,标的企业资产总额2.74亿元,负债总额1.2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47亿元。在其营收方面,目前该企业营收3.39亿元,净利润盈利2692.8万元。

  山东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曾以201912月底财务数据为评估基准日得出,标的企业资产总计2.58亿元,负债总计1.05亿元,净资产1.53亿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2040.12万元。

  公告显示,鑫海投资拟转让济南方大重弹公司13.37%股权的信息,由山东重工集团批复同意,鑫海投资系中国重汽集团通过山东鑫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控股的企业。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