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推出“政银惠企•助力贷”金融服务产品 为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2020-12-25 2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我们青云镇辖区一家企业申请你单位和农商行的“政银惠企·助力贷”贷款,请你中心给予支持,公司是……”1223日,临沭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接到青云镇企业办电话,为青云镇辖区内一生产资料制造企业贷款审核推荐,中心及时到企业审核、填写推荐表,县农商行及时完成了企业授信。

  2020年,为切实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临沭县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临沭农村商业银行联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出“政银惠企·助力贷”金融服务产品,建立金融服务联系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临沭县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负责收集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信用优的企业建立重点企业信息库,依托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对入库的企业进行“一企一策”帮扶,促其完善各项企业管理制度,建立防范风险的防火墙,夯实信用基础。企业有资金需求时,中心在一个工作日审核推荐,经中心推荐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县农商行审核把关后,最快当天放款,贷款利率在农商行核定的基础上再下调0.30.5个百分点。2020年第四季度中心共推荐中小企业4家,农商行审核通过4家,新增企业贷款850万元,同时为企业节省利息4.5万元。

  “政银惠企·助力贷”的推出,受到中小企业普遍欢迎,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化政银企合作,联合到镇街相关企业宣传推广,推动支企惠企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为临沭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袁士朝

责任编辑:孟凌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