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世纪天鸿定增申请收到深交所审核问询函

2021-01-19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19日讯(记者 徐文轩)19日,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纪天鸿.300654.SZ)发布早间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对公司提交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并形成了审核问询问题。 

  

 

  公告显示,世纪天鸿将按照审核问询函的要求,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对所列问题逐项落实并及时提交对问询函的回复,回复内容将通过临时公告方式披露,并在披露后通过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业务系统报送相关文件。 

  据了解,世纪天鸿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460.97万股,不过世纪天鸿表示本次最终发行数量上限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世纪天鸿本次发行股票拟募集不超过4.61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教育内容AI系统建设项目。 

  世纪天鸿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志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鸿教育”)将以不超过1.7亿元金额认购本次发行股票,志鸿教育不参与竞价并接受公司根据最终竞价结果所确定的最终发行价格。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目前世纪天鸿实际控制人系任志鸿,其通过志鸿教育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6.71%,世纪天鸿表示本次发行后,即使志鸿教育不认购股份,任志鸿通过志鸿教育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5.93%,仍能够控制公司。因此,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世纪天鸿本次定增申请已于2021年1月6日被深交所受理。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