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出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2021-02-02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1月31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以下简称中国职教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东作专题报告。

  张志东做了题为《“双高院校”建设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从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产教融合、双师团队、国际合作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思路,随后从党建引领、优化专业群、产教融合、人才强校等八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在双高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本次学术年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现代职业教育适应性”为主题,扎实推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新型智库建设,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研究探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明确职业教育在百年变局背景下的新使命、新作为和新担当,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适应性,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职教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院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等领导专家,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部分省教育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60公司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各类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等1万多名代表线上参会。(通讯员 王娴珺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