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财经·鲁股速递】未名医药被点名!损害资产权属人合法权益,23日前披露相关说明

2021-03-17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7日讯(记者 冯明月)17日,深交所向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未名医药.002581.SZ)发出关注函。关注函称,近日,深交所收到投资者投诉,称未名医药控股股东前期以资产抵偿资金占用款项所涉及的四项药品技术未履行相关资产权属人审议程序,相关资产权属存在争议,存在损害资产权属人合法权益的情形。

  据悉,未名医药曾在2020年3月25日披露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中称,控股股东以资抵债资产的权属人股东会均已审议通过资产转让事项,抵债资产不存在权属瑕疵或争议。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认真核实并说明相关资产权属人股东会会议召集程序、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是否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协议约定,上述股东会决议是否有效,是否存在被确认不成立、撤销、宣告无效的风险。请律师认真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进一步核实并说明用于抵债的资产权属是否存在争议,是否涉及诉讼仲裁,如是,请补充披露争议及涉诉具体情况;并说明以资抵债事项是否存在被撤销的风险,未名医药前期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形。

  同时,结合上述事项说明在资产权属存在瑕疵或争议的情况下,上述以资抵债事项是否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2017年修改)的规定,是否有效解决了资金占用问题。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关注函称要求未名医药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21年3月2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山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