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企业开启“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招聘专项行动!计划2021年校招1.6万余人

2021-04-01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日讯(记者 陈心如)3、4月份,迎来招聘季,对于今年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来说,这条信息千万不要错过!3月31日,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省属企业招聘专项行动已于日前启动,今年各省属企业报送的高校毕业生需求计划为16302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曾繁领反复强调,大众招聘是国企要承担的一项社会责任。据悉,2020年山东省属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1.7万人,占比达60%,较省政府要求提高10个百分点,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3745人,完成计划的107%。

  在推动省属企业招聘的过程中,山东省国资委在《加快推进省属企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专项行动方案落实落地的意见》中特别要求,省属企业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除定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政策性安置人员等特殊用工外,都要实行公开招聘。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属企业公开招聘率达到了91.7%,高于央企近3个百分点。除此,文中还要求加大重点院校和紧缺专业高效毕业生招聘力度,规范招录程序,提升入职质量。

  此外,山东省国资委还出台了《对省属企业高质量双招双引考核的实施意见》和《推动省属企业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督促极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推动扩大招收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去年,首次实施省属企业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集中开展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活动。鲁商集团、山东高速、山东能源、山东重工等21家省属企业参加,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680个,在省国资委网站、山东公共招聘网、各企业网站、全国362家重点高校发布招聘公告。

  今年3月24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山东省国资委又启动“才聚齐鲁 成就未来”省属企业招聘专项行动,通过资源整合将其打造成为省属企业招聘专属品牌,从而提升省属企业招聘影响力。曾繁领在采访中透露,后续将组织省属企业组团到全国重点院校进行校招,形成招聘合力,提高招聘工作质量及效率。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