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公司“失联”,其控股公司曾因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通报

2021-04-05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5日讯(记者 徐文轩)日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官网更新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青岛一家金融服务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官网 

  青北市监企异入【2021】122号公告显示,合星普惠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青岛第一分公司(以下简称“合星普惠青岛分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违反了相关规定。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合星普惠青岛分公司成立于20164-,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企业管理咨询财务信息咨询等。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发现本次并非第一次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查查显示,合星普惠青岛分公司曾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期限公示2018年、2019年年度报告,被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日期分别为2019年7月、2020年7月。 

  合星普惠青岛分公司的总公司系合星普惠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星普惠”),合星普惠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提供快捷方便的普惠金融服务的公司,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其控股公司合星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星金控”)曾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通报。 

  据了解,2019年5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对合星金控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经查,2014年8月起,“合星金控”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设立星悦贷”“理财屋”“合星金服*钱程金服等线上融资平台及合星财富”“合星卓越线下理财门店,公开承诺8%至18%不等的高额收益,对外销售各类理财产品及关联私募机构产品。所募集资金均被划入公司“资金池”混同使用,且理财产品及私募机构产品均存在项目虚假,自融、自用等情况,涉嫌非法集资犯罪。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