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城市数字孪生标准化联合实验室落地济南

2021-04-19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9日讯 19日下午,在济南举行的“AI+BIM 数智发展新引擎”BIM平行论坛上,全国首个城市数字孪生标准化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金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双方将共同探索城市数字孪生BIM/CIM在应用领域的国家标准,开展顶层规划设计,营造产业生态,为BIM产业在我国的规模发展建立标准规范。 

    

  据悉,数字化转型是我国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热点,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与国民经济各产业融合不断深化,有力推动着各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强大动力。 

  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中,数字孪生通过数字技术在网络空间“再造”一个“一模一样”的虚拟境像,可以使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实现全过程、全要素数字化,做到城市全状态实时化、可视化和城市管理决策与服务协同化、智能化。 

  金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9月,由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中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智汇云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是国内首家市属国有BIM数据公司。(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