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发生变更,山东地矿更名为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4-20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0日讯(记者 冯明月)今日,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地矿.000409.SZ)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及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的公告,将公司名称由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山东地矿变更为云鼎科技

   

  据悉,2020年度,公司进行战略转型,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化建设,将原有低效业务全部剥离,同时收购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北斗天地”)68.35%股权和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拓科技”)90%股权。其中,北斗天地主营业务为信息化技术服务,国拓科技主营业务为煤气化技术推广业务,两家企业均为有权机构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鉴于公司主营业务已发生变更,为全面、准确地体现公司主营业务及战略发展方向,塑造公司品牌影响力,方便投资者更好理解公司发展情况,公司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拟变更名称和证券简称事项是基于公司战略定位及发展规划的需要,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与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更为匹配,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一致同意变更公司名称和证券简称。

  企查查显示,山东地矿成立于1993年,其大股东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71%,法定代表人张宝才,注册经营范围包括矿石的开采、加工及矿产品销售,矿业开发及管理咨询,对外投资及资产管理等。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