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内燃机领域大咖齐聚济南!这场国际盛会备受期待

2021-04-21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1日讯(记者 陈心如)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绿色、高效、智能、可靠”为主题,聚焦内燃机产业未来发展之路,旨在促进内燃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相关方的密切合作,推动内燃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当天下午,大会组委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内燃机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所长董建福,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理事长张树勇,天津大学讲席教授、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尧命发,东风汽车公司汽油机专业总工程师、汽油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社民等嘉宾受邀出席,就活动内容、筹备安排等情况回应媒体关切。 

  据本届大会副主席李树生介绍,本届大会大咖云集,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深度和广度都非常值得期待,来自世界各国家、各组织、各大高校的诸多知名学者共同为所有参会代表带来丰盛的学术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在媒体提问环节,围绕内燃机行业的技术发展、人才培养、节能减排等方面,各路专家学者已经上演了精彩的分享,早早透露出了浓浓的学术氛围。 

  

  “高校是基础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同时内燃机行业的高层次人才必须通过产品开发或技术研究工程项目中历练。”董建福所长就内燃机行业的人才培养问题做出回答,“着眼于产品和技术的发展,与高校紧密合作,前瞻性地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与在项目中锤炼高端领军人才是相辅相成的,人才培养的模式不能一刀切。” 

  谈及技术层面,尧命发教授认为,内燃机有效热效率提升存在极大难度,“不过,潍柴这样优秀的企业经过长期努力,终于实现商业化柴油机热效率突破50%的历史性突破,如何降低高热效率柴油机的成本和提高柴油机可靠性,这也是目前研究的重点,相关的工作也在深入展开。”而他也断言,内燃机的未来仍充满活力,大有可为。 

  

  除此,鲁网·泰山财经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的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报告、闭幕式等活动将在全球范围内多语种同步直播,对于一些境外和境内因疫情原因不方便到场的学者将通过在线连线方式分享报告,推动在更宽广的范围内展开交流与探讨,引发思想的碰撞。而为了加快内燃机产业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现“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的发展战略,积极组织开展行动,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船级社等单位共同发起“中国发动机碳中和创新联盟”,联盟揭牌仪式拟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 

  与此同时,本届大会展览会上有超过200家精选的有代表性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展,同期还将举办新产品发布会、战略合作签约等丰富精彩的活动,展商与观众,展商与展商之间的交流及交流后促成的合作都将是展会的亮点。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