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急救培训与传染病知识培训

2021-04-30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急救体系建设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急救、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急救和防控意识,提高学校公共卫生管理水平,本学期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联合二级学院组织多次急救与传染病知识培训。
  活动中,校医院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急救知识传授给学生。讲座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气道异物解救等三个专题,同时,校医院医务工作者还“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具体细节,并让学生现场操作,真正熟练掌握了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同时校医院针对肺结核、诺如病毒等疾病,从基本知识到病源传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校医院医务工作者详细说明了肺结核、诺如病毒等多种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等。通过举例子的形式,使大家更通俗的明白传染病的危害。同时建议各位同学如遇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检查,切勿自行服药。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传染病知识培训使同学们多方面了解与传染病相关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高了大家的日常卫生意识。(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