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CEO:中国工业生产已超疫前水平 集团业绩增长得益于中国

2021-05-08 10:10: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7日公布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其全线业务实现强劲盈利性增长。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Roland Busch)表示,中国工业生产已经明显超出新冠疫情前水平,中国市场为西门子集团营收取得超出预期的增长作出了十分显著的贡献。

  西门子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德国“工业4.0”领军企业。2019财年,西门子在华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

  博乐仁当天在西门子举行的线上业绩发布会期间作出上述表示。当天公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得益于四大实体业务的业绩增长以及在中国的强劲发展,2021财年第二季度,西门子集团营收在可比基础上大幅增长(同比,下同)9%,达到147亿欧元。新订单额攀升11%,在可比基础上达159亿欧元。其中,西门子医疗和智能基础设施集团的新订单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最大驱动力。

  博乐仁表示,西门子第二季度业绩增长比预期的水平更为强劲,“中国在这其中作出了十分显著的贡献,我们在中国的营收同比猛增了44%”。他同时注意到,中国的工业生产不仅得到了恢复,更已显著超出了疫情前水平。

  在西门子集团多个主要业务板块,中国业务都取得了大幅增长。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拉尔夫·托马斯(Ralf P. Thomas)表示,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自动化业务订单额增长45%,销售额增长61%;在智能基础设施方面,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48%。

  拉尔夫·托马斯表示,西门子该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汽车产业、机械制造业和软件业务,从区域上看主要得益于来自中国的业务增长。“在此基础上,我们对下半财年的发展前景信心倍增。”(完)

责任编辑:吴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