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安全成为首批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成员

2021-05-19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9日讯 近日,云天安全通过前期报名、遴选和审核,现正式成为首批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成员单位。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工业央企及地方国企、工业互联网标识及平台企业、安全企业、相关高校及研究机构等共180余家重点单位纳入“领航”计划。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要求,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依托多年来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长期深耕积累的工作基础、专业能力和生态位优势,现联合产业各方发起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致力于搭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支撑和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先导性平台,共同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落地、标准研用、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等体系化建设,助力新基建安全健康发展,为护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贡献核心力量。

  资料显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以实际工作推进和创新发展支撑为核心,分为政策产业、技术标准、检测评估、垂直行业、人才培养、竞赛活动特设、车联网特设共七个推进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云天安全则是进入工业互联网安全领航计划——技术标准推进计划和检测评估推进计划,将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促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标准工作,搭建技术研究和标准建设平台,建设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根据中国信通院牵头立项编制的30余项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加快标准联合研制和试验验证,并加快推动标准在行业的应用推广和成果转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