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活动举行

2021-06-12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6月9日下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活动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工会主席侯荣增宣布比赛开始。

  

  随着发令枪声,14支教工队和22支学生队跑向各个站点答题闯关,途经全部20个站点后,各支队伍齐聚学校体育场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以校园越野闯关活动为载体,利用“闯站答题”的比赛形式,通过接唱红歌,学习建党百年知识、鲁商文化和校园文化,在校园内选取独具校园文化特色的20个越野闯关站点,每组参赛者每经过一个站点,先接唱此站的红色歌曲,回答此站点的题目,回答正确后方可过关。

  本次活动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双高计划”建设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提升思政课学习体验感、参与感,开拓学生视野,调动师生参与思政教育教与学的积极性,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关心集体、互助互爱、积极向上的氛围,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更从“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的过程中加深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工会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共有540多名师生参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