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警方抓获一伪造合同诈骗嫌犯:假借“有渠道”卖粮油,杀熟坑友49万

2021-07-21 18: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21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赵杨)“黄赌毒”害死人,只要染上其中一样,就等于同魔鬼握手,同赴地狱。沉迷网络赌博输光钱,就向朋友姐姐下手,网上私刻公章,伪造假合同,骗取49万元货款后,全部用来网络赌博。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济南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6月6日9时许,智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4月9日,通过介绍认识了王某,自称有渠道可以向企业供应“粮米面油”等物品,期间自己负责出资,王某负责找企业和出人力,赚的利润平分,于是分多次将49万余元货款转给了王某,直到6月初,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经向供货企业核实后,发现自己被诈骗。 

  接警后,智远派出所高度重视,会同刑警一中队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在了解案件事实情况之后,经过大量工作后,于6月6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2岁, 烟台市莱阳人,)传唤到智远派出所。 

  办案民警对其展开讯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某承认其犯罪事实,并交代犯罪经过。经审查王某之前从事商品代销行业,主要向公司单位供应米面油和日常用品,因此熟悉业务的主要流程。2021年3月底,某单位找到犯罪嫌疑人王某,让其对3500桶花生油的数量进行报价,报完价后,某单位就没有再与王某联系,王某也明知与某单位没有合作的机会。由于王某一直用手机参与网络赌博,输掉了大量赌资,想骗些钱,继续赌,把本钱翻回来,就开始琢磨着弄点钱。在一次与朋友李某通话中,王某提到了自己给企业供货,可以赚取中间差价的利润,李某的姐姐李某莲对这个项目很感兴趣,双方见面商谈业务合作,并签订合作协议书,王某为了能骗取受害人的信任,从网上私刻公章,并伪造某商贸有限公司与采购企业的买卖合同及销售单据,以假乱真,让受害人深信不疑,受害人分多次将49万余元货款转给了王某,王某将诈骗来的钱财都用于赌博、偿还债务和日常消费。 

  目前,嫌疑人已被历下警方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