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欧洽会成都开幕 聚焦数字化转型

2021-09-18 09:5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成都9月17日电 (记者 岳依桐)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17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来自中欧政商产学研界的20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展望中欧贸易合作前景,共享双边贸易成果,冀深化中欧经贸合作发展。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本届欧洽会为期3天,以“中国新发展·欧盟新机遇”为主题。会上,数字化转型这一关键词被频频提及。

  斯洛伐克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杜尚·贝拉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数字技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恢复、扩大消费等方面都扮演了关键作用,也为新产品、新服务以及新的商业形式赋能,给教育、医疗等行业带来新变化。在他看来,数字化转型能够成为欧盟和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谈到,对于欧洲和中国而言,数字化促使很多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并建立新的商业模型,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并且会变得愈发重要。欧洲企业正在积极地融入数字化改革中,同时也欢迎中国企业到欧洲发展,在数字支付等方面给予投入和支持。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认为,在中国“双碳”目标下,数字化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数字化能够助企业提升效益,从而降低碳排放。”王洁说,数字技术促进能源和自动化融合,这也是提升企业韧性,推动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

  据统计,欧洽会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累计吸引11000余家中欧企业参会,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29000多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3100多项。(完)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