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泰山财经纳入最新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2021-10-20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20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日,国家网信办公开发布了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单位。其中,山东73家,鲁网及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泰山财经客户端均被纳入。

   

  据悉,为适应网络传播新形势新变化新需求,进一步夯实网络传播秩序管理基础、丰富互联网新闻信息供给,依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国家网信办组织对2016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进行了更新。名单涵盖中央新闻网站、中央新闻单位、行业媒体、地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单位和政务发布平台等共1358家稿源单位。

  山东有73家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入选,涉及新闻网站、公众账号和应用程序等,其中,鲁网及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泰山财经客户端均被纳入。

  国家网信办新闻发言人强调,即日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转载新闻信息时,必须依据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执行,对超范围转载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鲁网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致力于打造“山东第一财经门户”。始终坚持以高端主流新闻门户,政府与民生互通桥梁,大型活动运营平台为发展目标,依靠及时全面的时政、财经、社会、文体报道和生活服务信息,形成了新闻、政务、信息服务和专业频道五大特色板块联动格局。通过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泰山财经于201912月上线,依托鲁网及其专业的财经报道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全天候报道山东资本市场发生的重大事件,致力于财经新闻智慧呈现、财经生态智能链接,为关注山东经济、专注思考的人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和资讯服务。泰山财经扎根山东辐射全国,致力于建设具有高度原创属性和影响力的山东第一财经新媒体。

  与鲁网同属于山东文旅传媒集团的山东商报及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速豹新闻客户端,速豹新闻网网站、官方微信也在名单内。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