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青岛金融机构达230家 今年前三季度再增11家金融机构

2016-10-21 09:4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傅 军

  本报讯 新型金融机构纷至沓来正成为青岛金融业发展新亮点。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新增金融机构11家,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30家,业态新、模式新成为新增金融机构的共同特点。

  从传统银行机构到新型银行类机构,今年新增的金融机构中,银行类共有3家,分别为莱州农村商业银行胶州支行、青建集团财务公司、青银金融租赁公司。其中,青建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6月获中国银监会批筹,将于年内开业。青银融资租赁公司于今年7月获中国银监会批筹,为我市首个融资租赁公司。

  从传统分支机构到法人机构,今年我市还新增了3家其他类法人金融机构,分别为山东鲁信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国富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信恩润实投资管理公司。市金融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山东鲁信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是由鲁信集团牵头发起设立,计划募集基金总规模300亿元,该基金是全国第三支、山东省第一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采用“母子基金”的运作模式,在境外成立子基金后,投贷基金可将境内募集的人民币资金调拨境外,开展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和海外贷款业务,境外的收益可以人民币的形式回流。该基金落户青岛后对促进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打造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今年,我市还新增了5家证券类分支机构,主要包括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及其他4家证券公司青岛营业部。

  截至目前,我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30家,其中,银行类机构62家(银行52家,非银行10家;含外资17家);保险类机构65家(财险34家,寿险31家,含外资17家);证券类机构56家;期货类机构34家;其他类13家。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