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产权市场为国企直接融资逾1500亿元

2017-11-15 11:2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14日在京召开。中国产权协会在会中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产权交易资本市场交易的产股权、实物资产、诉讼资产、金融资产、企业融资服务等12类产权交易(含非国有)项目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8万亿元。从去年7月《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32号令”)实施至今,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共为各级国有企业完成增资项目257宗,实现直接融资合计1528.35亿元。

  中国产权协会秘书长夏忠仁介绍,过去5年,国有企业改革成为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发展主要引擎。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在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促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国有企业“三去一降一补”方面发挥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据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显示,近5年来,全国国有企业通过产权交易资本市场转让国有资产8636亿元,平均增值率19.66%,其中94%的交易项目在评估结果基础上实现增值。

  据中国产权协会统计,2016年产权交易行业共实现交易额7.92万亿元,其中成交宗数132.95万宗,与2015年度相比增幅分别为110%和58.27%。5年累计成交18.09万亿元。一批成功案例不断形成。(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