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上季度山东理财能力排名:青岛银行登顶 菏泽农商行垫底

2018-02-02 10:23:0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春节临近,随着理财收益的水涨船高,购买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成为困扰投资者的选择难题。特殊时点下,商业银行的综合理财能力尤其受到关注。

  1月30日,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2017年第4季度)》显示,山东区域银行中,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银行凭借良好的综合理财能力分别跻身城商行和农村金融机构全国前十;而枣庄银行和东营银行在山东区域城商行中排名靠后,甚至整体排名位列青岛农商银行、山东禹城农村商业银行等省内12家农村金融机构之后。

  数据显示,去年第4季度,山东省共有86家区域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二位;存续规模方面,山东省区域银行个人理财产品总额达2214.34亿元,在全国省份排名中位列第五。

  从个体银行来看,《报告》的综合理财能力榜单显示,青岛银行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名列第七;而在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中,山东本土区域银行身影依旧在线,青岛农商银行位列全国第四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虽然综合理财能力未入全国榜单TOP10,仅排名第十七位,但齐鲁银行在单向得分全国排名中也有上佳表现。其风险控制能力高于青岛银行,位列全国第七名;在理财产品丰富性方面得分也较高,全国排名第十。

  在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看来,在银行理财发展从规模扩张转向了产品深度挖掘后,城商行的差异化表现就日渐明显。

  或基于此,山东本土城商行的理财能力差距也愈渐拉大。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理财能力的单向测评中,风险控制一项的得分差距尤其大。

  在山东本土城商行中,齐鲁银行16.26分的测评结果获得风险控制最高分;相比之下,枣庄银行和东营银行的风险控制得分仅为3.44分和3.37分,与同业水平相差甚远。(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