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严监管压顶 今年支付罚单已超55张

2018-07-27 10:33:00 来源:北京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三方支付行业强监管态势仍在延续,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央行对支付机构共计开出了超过55张公开处罚清单。7月以来,支付机构被罚金额接近230万元。

  7月25日,济南人行公布两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其中,易通金服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通金服”)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济南人行罚没款逾189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易通金服曾用名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注册时间2011年3月29日,注册资本40亿元,由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2011年8月,易通金服支付首次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仅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一项。2016年换证之后,业务类型变更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山东省)、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全国)三项。据易通金服官网信息显示,易通金服为山东省内首家取得人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监管罚单不断、牌照管理收紧。在牌照层面,7月5日,央行官网公布的《2018年7月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公示信息》显示,有21家支付机构顺利通过,4家不予续展。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监管持续收紧、严查合规,第三方支付市场也将迎来一场规模庞大的洗牌。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今年依旧会延续强监管的态势,在整治各类违法违规操作方面依旧会不遗余力,无证支付、备付金挪用、收单领域的不规范操作、反洗钱监控等方面,会是持续的高压线。(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