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收复6.93关口

2018-10-09 10:48: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10月9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调逾百点,收复6.93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波动,同样收复6.93关口。截至9点42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234、6.9294 。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62个基点,报6.9019,为连续6个交易日调贬。

  另外,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昨日夜盘跌破6.93关口,日内跌逾500点,最低报6.9315。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事实上,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的放松将会继续压缩中美利差,使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基本面上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人民银行的表态,一方面说明人民银行认为国内目标要优先于对外目标;另一方面也说明人民银行有意愿、有能力将人民币汇率维持在特定水平上。逆周期因子的重新引入加强了人民银行影响中间价的能力,资本外流的各种管制措施仍在继续加强,此外人民银行还保留着外汇储备干预与离岸市场干预的能力。基于此,张明预期,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较小。(上海证券报 张骄)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