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A股放量大涨: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近200股涨停

2019-04-02 09:2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日,A股全线放量大涨,深成指再上万点大关,沪指则收复3100点关口,创下11个月以来的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70.36点,涨幅2.58%;深成指收报10267.70点,涨幅3.64%;创业板指收报1760.89点,涨幅3.98%。

  两市成交额时隔15个交易日后再破1万亿,达到10440亿元。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5.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24亿元。

  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3503只个股上涨,中元股份、凯恩股份、华软科技、牧原股份等逾190只个股涨停。行业板块亦全线飘红,船舶、区块链、国产软件、猪肉等板块强势大涨,涨幅居前。

  “3月8日以来,市场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到目前为止,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部分行业已经调整到位。”长城证券策略表示,在当前位置上,仍然保持乐观,维持后续A股市场仍然可为的判断,市场在充分换手之后仍存在继续上涨的动力。

  平安证券分析称,A股市场情绪还在躁动,在宏观经济预期企稳的背景下,仍然维持看多股票市场的判断不变。当然短期波动将会有所加大,而市场资金更多会依据基本面业绩来布局。

  “四月份是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发布季,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将显著加大,有业绩稳健及回暖确认性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于市场资金的偏好。”平安证券分析指出。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研报称,4月下旬左右,A股在区间底部料将迎来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地产产业链景气回升和大消费板块逐步启动是最重要的主线。

  “4月,A股将进入‘三期’叠加的关键窗口,包括经济和业绩的最终验证期,流动性预期的逐步宽松期;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中信证券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