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服务三农 助力实业 建设银行“供应链快贷”项目落地金正大

2019-06-19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改善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局面,建设银行临沂分行与金正大集团合作推行“供应链快贷”项目。自4月11日项目落地金正大集团以来,短短2个月的时间已累计为近百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供应链快贷”贷款2.7亿多元,有效缓解了农业经营中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有力支持了三农事业发展。

  金正大集团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领先的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金正大集团致力于向“制造+服务”转型,成立了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为我国亿万农户提供包括土地全托管服务、金融服务、农资套餐服务和农产品销售服务的全流程现代农业服务。为此,金正大集团依托多年服务农村市场积累下的宝贵经验,不断探索形成一套更适合农村金融市场特点、符合农民实际需求和特点的农业金融服务模式。与建设银行的此次合作正是双方基于服务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探索创新金融支持模式的目的不断融合创新的体现。

  据悉,建行“供应链快贷”可基于大数据模型实时为供应链下游授信,为金正大集团遍布全国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小额短期贷款服务,满足农户和经销商的农资购买需求,批量解决融资贵、融资难问题。供应链快贷具有申贷过程简捷高效,操作灵活简便,客户体验较好的特点,能很好的解决农业经营主体分散、贷款额度小、频次高的痛点。

  服务三农、助力实业发展一直是建设银行始终坚持的战略定位。多年来,建设银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通过持续的金融服务优化、业务产品推广、合作平台搭建,让众多的农户获得了更有效、易获得的金融服务,用金融活水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