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首个中国本土评级落定:工银租赁主体信用等级为“AAA”

2019-07-12 14:18: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1日,国际评级机构美国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的中国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获得牌照后的首个本土评级结果: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工银租赁)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

  标普称,我们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评定主体信用等级采用的基准为“bbb-”,工银租赁“a+”的个体信用状况较这一基准高出5个子级。

  据了解,标普信评是标普集团在境内的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于2019年1月28日发布公告称,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至此,标普成为首家获准进入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外资独资评级机构。

  目前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惠誉、穆迪均已在华设立子公司。

  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是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国际评级机构的引入,有利于满足国际投资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币资产的诉求,也有利于促进中国评级行业评级质量改善,对中国金融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张玫)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