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东方资产所属单位员工非法收受财务顾问费285万 被当作警示教育案例

2020-03-26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东方邦信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邦信置业)员工以财务顾问费的形式收取巨额贿赂,被同属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旗下的另一公司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创投)当作案例用于内部开展警示教育。 

  东方创投官方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近日公司通过线上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会上传达了《关于东方邦信置业有限公司原员工赵晋宁违法案件的通报》,并以此为契机对今后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东方创投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将上级党委和纪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把风险关,认真梳理和弥补制度、程序方面的短板,加强对权利的制约和监督,不断提升廉洁风险防控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以案为鉴,带领员工们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合规意识、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鲁网记者查询相关判决文书了解到,赵晋宁案件已经宣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作出的(2019)京02刑初132号刑事判决书显示,2017年,被告人赵晋宁利用担任邦信置业投融资部副总监等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为济南中弘广场项目融资提供帮助,以额外“财务顾问费”的名义非法收受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好处费人民币1324.62万元。其中,赵晋宁实际分得人民币285万元。 

  记者查询工商登记资料获悉,邦信置业为央企东方资产间接全资持有的附属公司。具体为,东方资产100%持有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后者持有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份,而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邦信置业的唯一股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