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完成全国首批标准化票据创设

2020-08-07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8月3日,由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主办,渤海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的“海通证券鲁银2020年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成功完成创设,发行金额1.5亿元,发行期限143天。本产品是《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于7月28日正式实施以来首批以贴现票据为基础资产的标准化票据产品。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人民银行牵头于今年推出标准化票据产品,发布《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着力化解货币政策传导过程中的堵塞点,促进“宽信用”,盘活存量票据资产,畅通供应链金融业务,对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意义显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和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具体部署,自人民银行2月份发布《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之后,在总行支持下,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快速推进,实现首批落地。该笔创新业务的顺利落地是该行通过创新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所做出的有益尝试,也是该行债券承销业务的又一突破。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创新突破”的投行业务转型思路,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