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驻齐鲁银行纪检监察组推动开展全员预防金融违法犯罪警示教育

2020-10-21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为加强廉洁自律和法制观念培养,引导齐鲁银行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过好政治关、权钱关、亲友关,筑牢阻遏和防范金融违法犯罪的屏障,近日驻齐鲁银行纪检监察组推动开展覆盖全员的预防金融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在10月份集中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抓好从业人员金融道德、职业纪律教育。活动要求齐鲁银行各分支机构、总行各部门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的11个重点领域,找准自身业务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高风险防范针对性,将预防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工作纳入日常经营、管理和决策体系,确保充分识别、监测、控制和处置案件风险。 

  年初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风险,驻齐鲁银行纪检监察组积极组织引导各分支机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直播课程、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对干部员工进行廉洁警示教育,指导组织各类党风廉政警示教育21场次,覆盖干部员工2914人。通过多频次全覆盖的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经常用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身,时刻提醒自己不逾矩不越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圈,保障齐鲁银行经营安全稳定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