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力推存款保险宣传 齐鲁银行完成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全覆盖

2020-12-09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徐坤)圆形LOGO,绿色图案,近日有市民发现,济南一些银行网点已经放置了“存款保险”标识牌。存款保险是公众存款安全的“保护伞”,为帮助公众了解、用好这一工具,齐鲁银行切实履行地方中小法人银行主体责任和担当11月28日存款保险标识启用首日即实现了实物及电子标识使用的全面覆盖,同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针对性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并将存款保险宣传机制常态化,让更多的市民认识了存款保险制度,有效助力维护区域金融安全和稳定。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有了存款保险,老百姓存在银行的钱就有了国家给予的保障  

  启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重要手段,是国家持续向社会公众传递金融安全稳定讯息的重要载体。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发出通知,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自2020年11月28日起使用存款保险标识。 

  齐鲁银行高度重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响应启用政策。按照多使用、广宣传的原则,在门户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取款机和柜面清显示屏等电子渠道的主界面使用的电子版存款保险标识。11月28日执行首日即实现了实物及电子存款保险标识使用的全面覆盖,市民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可在多场景下识别。 

  据了解,齐鲁银行在疫情防控新形式下创新求变、紧跟潮流,围绕存款保险开展了多渠道的宣传。针对受众,齐鲁银行在保留传统营业网点宣传同时,积极利用科技带来的丰富高效的宣传工具和手段。如与多家外部网络媒体合作,扩大覆盖面;利用该行微信公众号向客户推送存款保险知识官方宣传片,替代往年的文字版推送,形式更直接;征集员工优秀自制连环画及视频作品,丰富宣传资料;在门户网站、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首页界面公告栏置顶存款保险知识,以便客户阅知。针对本行工作人员,该行以线上内训平台为载体,面向全体员工开展了2次存款保险知识线上培训和测试,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为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做好充分人员准备和知识储备为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理解存款保险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