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加快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

2021-01-27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为加深供应链金融项目战略合作,助推淄博实体经济发展,1月22日,齐商银行、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座谈。齐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鹏,淄博金控筹备组副组长刘福利,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等,与瑞康医药副总裁刘忠涛就供应链金融业务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李大鹏介绍了齐商银行立足“市民银行”和“中小企业主办行”市场定位,在供应链金融和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希望在前期达成全面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助推医药供应链发展。 

  参会各方交流了供应链项目合作事宜。该项目借助齐商银行“齐银e链”智慧供应链平台同瑞康医药进行系统直连,基于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等互联网技术,依托淄博金控投资孵化职能,以瑞康医药为核心企业延展上游药厂、器械厂等供应商及下游连锁药店开展供应链业务,放大核心企业规模效应与体量优势,通过系统直连、发票验证、多维风险模型、回款资金自动归集等科技手段,建立智能化全流程风险管理模式,提供灵活的流动性资金支持,服务产业链及其上下游小微企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国家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战略“最后一公里”落地。 

  据了解,齐商银行将与瑞康医药围绕供应链金融业务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以淄博地区为大本营,整合赋能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开拓山东省内医药供应链业务,实现产业链上资金找企业,彻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赋能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瑞康医药是我省唯一一家医药流通行业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行业排名第九,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医疗健康生态资源整合者,现阶段主营业务以药品、器械、耗材的直销为主,经营品种包括了医院全科室临床所需,是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流通行业经营品种最齐全的企业之一。在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中,瑞康医药排名第169位,成为我省药品配送领域的支柱企业之一。(通讯员 段闻捷)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