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关爱老年人 做有温度的银行

2021-03-24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了广泛应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支付习惯。疫情以来,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出门不便的新闻不时刷屏,如何让老年人同年轻人一样享受数字时代带来的红利,是全社会的责任。齐商银行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为老年人的金融需求保驾护航。 

  改善硬件设施 优化网点服务水平 

  为了优化老年客户在网点的高频金融场景,齐商银行实现了老年人绿色通道全覆盖,全行124家营业网点都专门开设了“老年人绿色通道”、“老年人专用服务窗口”或“爱心窗口”,践行老年客户“第一顺序受理”营业网点的大堂经理会主动接待老年人客户,优先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理基础金融服务,同时尊重老年人的办理业务习惯,增设弹性窗口,不硬性向自助设备引流,还在等候区配备了整齐干净、舒适宜用的“爱心座椅”以及老花镜、便民药箱等基础设施。与此同时,齐商银行还为老年客户推出了专属的“齐福老年卡”,让老年客户在厅堂排队取号时享受VIP卡的权利,减少排队时间,享受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立足老年客户需求 上门服务赢赞誉 

  一直以来,齐商银行对于行动不便、无自理能力等无法前往银行的老年客户,通过与客户约定后采取上门服务方式办理,或者在风险可控并有效核实客户身份和意愿的前提下,由当事人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为很多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无论春夏秋冬,哪里有客户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工作人员的身影,为老年客户上门服务成为了一线营销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据统计,2020年齐商银行为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200余次,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用高效的服务效率、专业的金融知识、默契的配合以及耐心亲切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优化自助设备 开发精简版界面 

  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业务办理习惯,齐商银行智慧柜员机单独为老年人设计开发了精简、大字版界面,身份识别的摄像头可根据老年人身高随意调节高度,并配备了较大音量的提示声,实现了存折补登、定期存取款、密码重置、生活缴费等老年人常用的功能。特别考虑到老年人习惯使用存折的情况以及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的时间,齐商银行在自助设备提供了存折预约取现的功能,在“柜员现金循环机”提供了存单、存折、银行卡等多功能现金存取款业务。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使用网银过程中对电脑操作要求的门槛限制,向老年人普及移动化的金融服务,齐商银行计划在3月底上线简易版的手机银行,精简了功能模块,放大了图标和字体,突出转账、理财、客服等常用功能,同时在生活缴费等功能中增加“亲情圈”场景,方便子女为老年人进行生活缴费等操作。另外,在齐商银行的新版手机银行中,增添了图文或视频公告、大数据风控等功能,将加强对老年客户手机银行使用流程与安全性知识的普及,多方位的提升手机银行在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性保障。齐商银行竭尽全力解决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时面临的困难的同时,平时营销中不忘时刻提醒老年客户预防电信诈骗。 

  在未来,齐商银行将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关爱老年人,优化服务水平,改善老年人的金融服务体验,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快捷的服务,打造您身边的有温度的市民银行。(通讯员 张华琦) 

责任编辑:徐坤